BMI身體質量指數

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簡稱BMI),是醫學界建議民眾控制理想體重的計算方法。根據新的亞太肥胖指標,成人標準值是BMI18.5~23才算標準體重,只要BMI超過25就算列入肥胖一族.

My BMI指數是:30.96 所需的基本熱量:1723

靜態輕微   輕度活動 中度活動    重度活動
1378大卡 1723大卡 2067大卡 2412大卡


你該怎麼做?

計算出來的每日所需基本熱量值,表示只要你當天吃進這麼多熱量的食物,你的體重將不會增加,但也不會減少,但是,如果你所攝取的熱量超過這個基本熱量值,那麼多出來的熱量就會悄悄累積在你的身體裡,一旦多餘的熱量累積到達7700大卡kcal,你的體重就會增加一公斤了!

是不是熱量攝取越少就能瘦得越快呢?答案是「錯!」,如果長時間的過低熱量飲食,會使身體發揮一種自然機制將生理作用所必須消耗的熱量也跟著降低。因此,除了適量控制每日飲食的熱量攝取,加上適當運動來促進新陳代謝,才是減重的正確之道

有效減少體脂肪,運動時心跳率需要到:118 ~ 167次 (切勿讓你的心跳率超過 167 次 會造成心臟負擔)

你該怎麼做?

運動時心跳率應為最大心跳率60%以上,稍流汗並自覺有點喘,才能達到消耗熱量的目的喔!

運動強度應該以漸進的方式增強喔!即使做最激烈的運動,也別讓你的心跳超過最大極限值喔!如果遇到有頭暈的症狀,也請把動作轉為較緩和的踏步,使心跳逐漸恢復和緩至一般脈動。

如果你測得的運動心跳率未達到或超出建議範圍,應該漸進的調整運動強度,維持在建議心跳率區間內;在結束運動後,最好再多做一~二分鐘的緩和運動,使心跳逐漸恢復至一般正常。

運動心跳測量方法:

運動時請準備有秒針的計時器,運動結束後,馬上量手腕內側或是頸部前側脈搏10秒鐘。如在較劇烈的運動時不可立刻驟停,應轉為較和緩的踏步狀態並立刻測量。

消耗多少卡熱量才能減掉一公斤嗎?答案是:7700大卡kcal

以跑步 運動所消耗的熱量是:緩步跑大約消耗到350卡路里(~30分鐘),一小時減耗650~700 calories。

你該怎麼做?

身體運動的強弱與我們的熱量消耗是成正比的喔!所以,活動量也同時決定了你所吃下的食物熱量會不會轉化為體重囤積起來,如果不想讓過剩的熱量變成了可惡的肥肉,就要提高身體的活動力,以運動促進熱量的消耗,就可以控制體重啦!


以上部份文字解說內容轉載於 http://ifit.fashionguide.com.tw/

結論



熱量快查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