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停損的黃金時機出現時,理智隱約的告訴投資人:務必要立刻執行!但是期待心理卻會從中作梗,使得投資人在內心不斷地進行拉扯、交戰之後,終歸還是會以錯過停損的黃金時機、坐令虧損無任擴大者居多。因此,我才會篤定地認為:期待心理是市場上最昂貴的消費。
「停損」按照字面來解釋,即是停止虧損的無任擴大;但在另一方面,停損也就是要投資人立刻面對已經實現的虧損。面對已經實現的虧損就形同是做錯事將要接受殘酷的處罰那般,很少有人會喜歡這種感受的,因此在剛開始時通常會選擇以逃避來因應內心的不安,直到一錯再錯,內心實在無法再繼續承擔「良心」的譴責了,不得已,最後才肯斷然地來面對殘酷的現實。

投資人在建立了錯誤的部位之後,在初出現帳面虧損時,滿心的期待價格走勢仍會朝自己有利的方向發展!可惜市場上大部分的時候,往往都是在上演著「趨勢形成不易,一旦形成了也不易改變」這齣戲,使得市場上所發生的真實故事,不像是電視連續劇的劇情那樣經常能有奇蹟的出現,因而市場給予真實故事的完結篇,通常都是以悲劇來收場的市場的最可恨之處,在於愛拿最弱勢的散戶投資人來充當悲劇的主角;而且還是千篇一律,真是可恨啊!

 

看來我是被婊很大的散戶

昨天摩台漲了4% 手上的BP單全賣

一回家發現大事不妙 一路開高走低

賣壓沉重

BC 7800 7900 8100

BP7700 在對做

結果今天還是賠

BC7800直接斷頭

說好的兩百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