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驊宏資合作 投入科技救災
2010-09-20 18:55:38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010年9月20日電
 
 
 
 遠傳電信(4904)與多媒體系統整合廠商驊宏資通 (6148)合作,共同投入科技救災新領域,並簽訂合作備忘錄。

因氣候暖化及人為因素影響,導致全球災難的發生與日俱增,如何有效掌握災變現場即時投入搶救,並將損害降至最低,已成為目前防災救災的重要議題。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處執行副總張嘉祥表示,遠傳電信積極投入物聯網研究開發,近2年來已在物流貨運及計程車定位派遣的ITS智慧型運輸系統、自來水運輸管路的水流量偵測、販賣機運補貨通知的遠距監控、智慧水錶等產業應用繳出亮麗成績。

此次,遠傳和驊宏資通合作,將以遠傳WiMAX或3.5G無線寬頻網路為基礎,搭配驊宏資通在多媒體系統整合研發的「MECS移動指揮系統」 (Mobile EmergencyCommanding System)。

遠傳電信指出,此套世界首創結合即時影像、語音數據的移動式影音系統,獲得科專研發補助,能深入災害現場,即時傳送現場影像,由現場指揮官利用語音向救災人員下達指令,有效調度及支援,現場畫面同時也可傳回後勤指揮中心監看存檔。

此外,「MECS移動指揮系統」也考慮到消防員本身的安全防護,透過「環境偵測器及生理感測器」回傳現場氣體濃度、消防員心跳等生理資訊給指揮中心做進退判斷,避免消防員無暇顧及自身的安全問題。

遠傳與驊宏資通於今年8月北京舉辦的「2010中國互聯網大會」、6月高雄縣那瑪夏鄉「高抗災通信平台遠端視訊」啟用典禮,以及5月「APEC電信大會」中,均共同合作展出此套系統,傳送高畫質且流暢的即時影音畫面。

遠傳目前擁有完整的電信運營平台及完備的GSM/WCDMA /WiMAX/WiFly等無線通訊網路,積極爭取企業用戶市場,MECS移動指揮系統可做為救災、警政、保全、遠距醫療等即時影音畫面的應用,亦可針對企業客戶的指揮系統需求量身訂做。  
 
心得: 原來飆股公司也是有在做事的 
 
  
所以明天~~亮紅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