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隆風暴 Enron: The Smartest Guys in the Room (2005)
 

安隆案影響甚鉅,不僅使全球五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達信被美國證期會吊銷執照,百年老店一夕瓦解,也讓國際知名的麥肯錫顧問公司重傷五內,更讓全球各大商學院洗心革面,在高喊利潤至上之外,重新向MBA學生傳授「倫理與道德」。

神鬼玩家 The Aviator (2004)
霍華休斯在1939年入主搖搖欲墜的環球航空公司,因緣湊巧以很便宜的價格接收了許多軍方未採用的研發成果與經驗,率先提供橫越大西洋的航線,開始讓環球航空獨霸市場大餅,霍華休斯因此成為美國第一位億萬富豪

神鬼交鋒 Catch Me If You Can (2002)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故事主人翁-小法蘭克艾班尼爾是FBI有史以來十大通緝犯中最年輕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即飾演這位年僅16歲的天才詐欺犯。
小法蘭克艾班尼爾,由於雙親突然決定離婚而離家出走,出走後的他利用老天賦予的變身才能,開始了其傳奇的犯罪冒險之旅,從1964年到1966年的2年之中,他化身為不同的人士,從假扮泛美航空公司副駕駛、喬治亞醫院小兒科住院總醫師、路易西安那州首席檢察長助理以及巴黎大學的美國史教授等..

開水房/搶錢大作戰 Boiler room (2000)
在紐約長島這個瞬息萬變的商業圈裡,一群年輕人以極危險的速度追逐利益,有時還在法律邊緣游走,他們的目標就是在三年內賺到人生的第一個百萬美金。
19歲的賽斯戴維斯原本以經營私人賭場維生,他有他自己一套的生存方式,但這對當法官的他老爸卻是一件令他名譽蒙羞的事情。因此在父親的壓力下,賽斯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去謀職。

華爾街 Wall Street (1987)
片描述西裝筆挺的股票高手在權力金錢鬥爭激烈的華爾街上工作,人人耍心機玩把戲,人性黑暗面和貪婪之本性描述地淋漓盡致,並詳細反應華爾街的投資高手的現實生活 .....

華爾街:金錢萬歲 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 2010
二十年前華爾街金融鉅子葛登(麥克道格拉斯 飾)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二十年後,他從獄中走出,旋即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席亞拉伯夫 飾)決定找上葛登,請教他在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

葛登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 他的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 但他對雅各卻似乎有不同計畫? 他究竟是真心指導雅各?還是他設計的是更華麗可怕的金融陷阱?我們將跟著學會……貪婪才是好的?!

 

PS 目前找到的只有這樣~如果還有請提供給我 謝謝

A錢大玩家(Rouge Trader)

劇情大綱: 本片改編自真實故事。在九○年代中期,亞洲經濟剛起步,許多歐美投資者一致認為這是塊極有潛力的處女地,也亟待他們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