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馬哈遊戲衍生自德州撲克,是一種十分有趣的撲克遊戲。每位玩家會拿到4張「底牌」,底牌只屬於每位玩家個人,其他玩家看不到。牌桌上會發下5張公用牌,牌面向上每位玩家從公用牌中選取3張,從底牌中選取2張,組成一副最大的撲克牌組。

奧馬哈遊戲以一個叫做「按鈕」的小圓盤標示每回牌局的莊家。牌局開始前,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一位玩家須下「小盲注」,金額一般是一個小注的一半(例如在$2/$4的遊戲裏,小盲注為$1);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二位玩家須下「大盲注」,金額固定為一個小注(例如在$2/$4 的遊戲裏,大盲注是$2)。下完盲注,每位玩家會拿到4張底牌。拿到底牌後,下注行動即從大盲注玩家的順時針方向第一位玩家開始,每位玩家依順序下注。

接下來,牌桌上會發下三張牌面向上的「翻牌」,翻牌是公用牌,所有未蓋牌的玩家都可使用。翻牌圈的下注行動,由按鈕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開始。所有下注和加注的單位皆為一小注,例如在$2/$4 的遊戲中,以每注$2累進。

翻牌圈的下注結束後,牌桌上會發下第四張公用牌,稱為「轉牌」。下注行動由按鈕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開始。在轉牌圈,所有下注和加注的單位皆為一大注,也就是小注的兩倍,例如在$2/$4 的遊戲裏,以每注$4累進。

轉牌圈的下注結束後,牌桌上會發下第五張公用牌,稱為「河牌」這是最後一張公用牌。下注行動由按鈕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開始。

如果最後一輪下注結束後,有兩位或兩位以上玩家未蓋牌,則最後一位下注或加注的玩家須亮出其底牌。如果最後一輪沒有人下注,則由按鈕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首先亮出底牌,然後其他未蓋牌的玩家依序亮牌。牌組排行最大的玩家贏得底池奧馬哈遊戲規定,玩家必須從4張底牌中選出2張,和5張公用牌中的3張組成一副牌。如果多位玩家同時拿到相同的最大牌組,則底池由這些玩家平分。

底池的獎金送給贏家後,按鈕會依順時針方向移動至下一位玩家,新牌局隨即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