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率對股市的影響:

匯率變動會影響 資產價格的 期望報酬率。

一般而言,匯率變動會影響一國之貿易活動,進而影響其股票市場。

對進口業而言,當台幣升值時,會使成本降低,利潤提高,使股價上漲;

對出口業而言,由於國際競爭力下降,使業績衰退,獲利下降,股價下跌。

反之,則有利於出口業而不利進口業。因此,匯率變化會對股價產生衝擊。

=========================================
台灣的電子產業有一大半是出口到美國,由於國際競爭力下降

,使業績衰退,獲利下降,股價下跌。
=========================================
對海外基金的影響:
台幣升值、貶值會因為匯率的關係影響到投資資金"襩回"時的匯差利得或損失。
例如:當初用35元台幣換1美元投資海外基金,
襩回時卻1美元換30元台幣(台幣升值)====損失5元
若襩回時1美元換40元台幣(台幣貶值)====賺5元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22509885

 

出口:台幣貶值台灣的產品就越便宜,在價格上越有競爭優勢,以我們的主要競爭對手韓國為例,因為韓圜4成的貶值,使得在台灣虧到脫褲子的面板跟DRAM產業,韓國目前還可以勉強維持損益平衡邊緣。因此目前台灣出口產值急遽下滑,台幣貶值是一項主要的急救政策!!

進口:台幣貶值將導致以美元計價的進口產品變貴,在一般時期會有導致通貨膨脹的疑慮,但是在目前情況,是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的,台幣貶值將使得台灣主要進口物品成本高漲,侵蝕塑化、鋼鐵上游、食品等公司的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