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股市操作中,不良情緒的種類,大概有以下這些;

 

一,是【恐慌】心理,當自己感到投資決定錯誤的時候,就會產生一種恐慌心理,反應在操作上就會六神無主,驚慌失措.甚至對自己的操作懊悔不已,這樣下去容易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二,是【急噪】心理,有這種心理,特別是今年4月以來的持續震盪整理,很多人的耐心早就震的不知方向,多/空倉位,就按捺不住,形成被套的就不斷補倉,或頻繁操作,甚至陷入介入,割肉,再介入,再割肉的現象。(包括我啦,見笑了)

 

三,是依【己見】定勢,當一個人在股市中,常依【已見】形成不良思維定勢,未知市場趨勢,那就容易犯大錯誤,在去年的9月初行情時,跌破季線時,很多人都認為是一波熊市,暫時的反彈很正常,所以一直券空股票,之後大盤持續震盪驚驚漲的格局,他們的觀點,依然停留在熊市思維中,資券表可窺端倪。已見定勢形成以後,就很難聽進別人的意見,即使自己錯的很嚴重,也不願意承認錯誤,這樣下去唯有虧損到底了。

 

四,是【悲觀】心理,這種心理的人往往不會主動去應對市場的變化,對股市的前景徹底絕望,對於行情的變化麻木不仁,其實行情的漲跌有它內在的原因和規律,我們要學會去研究它,利用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未來的行情中抓住主動,抓住機會.

 

如何克服這些不良情緒呢?

 

首先要鍛煉自己的意志,操作如做人,做人就要講究節制,無論面對的是喜是憂,都要從容不迫,要學會制怒,更要學會制喜

 

二,要記住,永遠不要在【情緒激動】的時候做決定,因為在情緒異常之時,一個人很難做出合乎現實的準確判斷,你要努力保持良好的心態,穩定住情緒,然後在冷靜中做出判斷。所以強調【按表操作】之意,係避免一時激情,而迷失判斷。

 

,【學習】是我們提高克制的有效方法,在行情迷茫之際,我們更要加強操作技能,操作理念方面的學習,與其埋怨市場行情,不如靜心學習,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去應付更多的市場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