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撲克(Texas Hold'em 或稱Hold'em)是北美洲和歐洲的賭場及撲克室最流行的撲克遊戲。每位玩家會拿到2張「底牌」,底牌只屬於玩家個人,其他玩家看不到。接著牌桌上會發下5張公用牌,牌面向上。每位玩家從這7張牌中選取5張,組成一副最大的撲克牌組。

德州撲克遊戲以一個叫做「按鈕」的小圓盤標示每局牌的莊家。牌局開始前,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一位玩家須下「小盲注」,金額一般是小注的一半(例如在$2/$4的遊戲裏,小盲注為$1);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二位玩家須下「大盲注」,金額固定為一個小注(例如在$2/$4 的遊戲裏,大盲注是$2)。下完盲注,每個玩家會拿到2張底牌。拿到底牌後,下注行動即從大盲注玩家順時針方向第一位玩家開始,每位玩家依順時針方向輪流下注。

玩家可以選擇蓋牌、過牌、跟大盲注或加注。在限注遊戲中,加注金額限制為一小注。在底池限注遊戲中,加注金額不得超過當時底池金額加上跟注金額的總和。在無限注遊戲中,玩家可以任意加注。

接下來,牌桌上會發下三張牌面向上的「翻牌」,翻牌是公用牌,所有未蓋牌的玩家都可使用。翻牌圈的下注行動從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開始。在限注遊戲的翻牌圈,所有下注和加注的單位皆為一小注,例如,在$2/$4 的遊戲中,以每注$2累進。

翻牌圈的下注結束後,牌桌上會發下第四張公用牌,稱為「轉牌」。下注行動由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開始。在限注遊戲的轉牌圈,所有下注和加注的單位皆為一大注,也就是小注的兩倍,例如在$2/$4 的遊戲裏,以每注$4累進。

轉牌圈的下注結束後,牌桌上會發第五張公用牌,稱為「河牌」,這是最後一張公用牌。下注行動由按鈕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開始。

如果最後一輪下注結束後,有兩位或兩位以上玩家未蓋牌,則最後一位下注或加注的玩家須亮出其底牌。如果最後一輪沒有人下注,則由按鈕的順時針方向第一位未蓋牌的玩家首先亮出自己的底牌,然後其他未蓋牌的玩家依序亮牌。牌組最大的玩家贏得底池。如果多位玩家同時拿到相同的最大牌組,則底池由這些玩家平分。

底池獎金送給贏家後,按鈕會依順時針方向移動至下一位玩家,新牌局隨即開始。

撲克牌組大小順序

同花大順同花大順是排行最大的牌組,五張牌為順子A、K、Q、J、10,且五張牌的花色相同。如果兩個玩家同時持有同花大順,則底池由兩人平分。
 

同花順與同花大順相似,由五張牌組成順子且為同花,但順子不是以A為首,例如:同花色的9、8、7、6、5。如果兩位玩家都有同花順,持有最大牌點者贏得底池,如果兩個玩家的最大牌牌點相同,則底池由兩人平分。

四條四條由四張牌點大小相同的牌組成,如四個A或四個J。如果兩個玩家都持有四條,牌點大者獲勝。如果兩位玩家所持四條牌點相同,則第五張牌(稱為踢子)大者獲勝

葫蘆葫蘆由三張牌點相同的牌和另外兩張牌點相同的牌組成。如:三張K和一對10或三張4和一對A。如果兩位玩家同時持有葫蘆,三條牌點較大者獲勝。在上述例子中,有三張K的牌組較大。

同花同花由五張同一花色的牌組成,不論是紅心、梅花、黑桃或方塊皆可。如果同時有兩位以上的玩家持有同花,持有最大單張牌者獲勝。如果有兩個玩家的最大單張牌牌點相同,則比較其次大牌,以此類推,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順子順子由數字相連的五張牌組成,如6、5、4、3、2。如果兩位以上的玩家同時持有順子,由持有最大單張牌的玩家獲勝。如果兩個玩家的順子的最大牌相同,則由他們平分底池。順子的大小與花色無關。A既可以為順子中最大的牌,如A、K、Q、J、10,也可以為小牌,如5、4、3、2、A,A是唯一可以如此使用的牌。

三條三條為三張牌點相同的牌,如三張J或者三張8。如果兩位玩家同時持有三條,由三條牌點較大者獲勝。如果兩位玩家所持的三條牌點相同,第四張牌牌點大者獲勝。

兩對兩對為包含兩個對子的牌組,如兩張10與兩張6。如果兩位玩家同時持有兩對,持有最大對子者獲勝。如果兩位玩家持有的最大對子牌點相同,則第二個對子牌點較大者獲勝。如果兩位玩家的兩對牌點皆相同,則比較第五張牌(踢子),踢子大者獲勝。

一對一對為包含一個對子的牌組,如兩張A或兩張J,加上三張互不相同的牌。如果兩位以上的玩家都持有一對,則對子最大者獲勝。如果兩位玩家持有的一對牌點相同,則比較剩下的三張牌,有最大單張牌者獲勝。

散牌散牌為上述九種牌組以外的牌。如果兩位以上的玩家持有散牌,持有最大單張牌者獲勝。如果兩人的散牌的最大單張牌相同,則比較次大牌,以此類推。單張牌的大小為A最大,往下依序排列到2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is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